数学建模社第一次社团活动 ——国赛论文分析

发布者:njgdjcb发布时间:2024-03-20动态浏览次数:10


(南京高职校网讯)202436日(周三)中午12:40,在行政楼第四阅览室开展了以“数学建模国赛论文分析”为主题的社团活动,本次活动由周家奎老师主持。

在今天课程的最开始,老师同我们一起了解了数学建模论文的结构,可以分为两部分写,分别是问题的背景与问题的提出,老师特别提醒到我们要注意措辞精炼,不能分散零碎,同时在仔细阅读充分理解问题的基础上,用自己的语言进行概括描述。

紧接着是对问题的具体分析,我们要充分掌握题目中包含的信息和条件,利用信息和条件对题目做整体分析,确定建立模型的方法。通过周老师的指导,我们学习到了画流程图列出思维过程,可以让我们一目了然,更好地完成写作。

本节课的最后,我们意识到平常要多加实战演练,将所学的技巧运用到自己的写作当中,通过学习别人写作中的精华来让自己的论文更加精彩。这节课也激励到了学生们在数学建模领域继续努力和创新,增强了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,相信在未来,数学建模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,不断进步。(文:基础部数学教研室 522261 李天悦;图:522261 李天悦;审核:谢丰)